民委要闻
巴扎西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12月2日至4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率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挂职干部,深入柑橘扶贫产业园、城关镇实验小学、城关镇人民政府综合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德保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德保县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商“十四五”时期定点帮扶工作。

边巴扎西充分肯定德保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说,德保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显著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创佳绩。通过30多年的定点帮扶,国家民委与德保县结下了深厚情谊,今后国家民委将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继续在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德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边巴扎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结出新的硕果。德保县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做表率,处理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管肚子”与“管脑子”的关系、积累与成长的关系,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做实做强惠民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促进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