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委要闻
国家民委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3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小江带领委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陈小江带领大家依次参观展览内容,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复原景观,在民族工作相关内容前,不时驻足、热烈交流。通过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陈小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后,陈小江带领大家参观正在展览馆四楼展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优秀代表》、《彝家新村欢迎您》、《三岩搬迁摘穷帽》等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主题油画作品,学习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伟大光荣,动员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辅导。回望光辉历史,切实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望光明未来,中华民族一派欣欣向荣,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小江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以及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1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