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委要闻
边巴扎西赴甘肃省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

3月15日至20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赴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深入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实地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



边巴扎西强调,在中小学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民族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大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从骨子里深刻认识我们的祖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国繁荣发展的无比优势,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发自内心地热爱中华民族共同体,自觉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忠实捍卫者、积极建设者。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甘肃省民委、西北民族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