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2年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启动


8月14日,“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2022年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在大连民族大学启动。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的27名中小学生将在大连参加为期14天的夏令营。



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旨在抓好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推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本次活动由大连民族大学主办,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教育局、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人民政府共同协办。




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将通过课堂讲授、参观见习、研讨交流、实践体验等互动,让营员们交流学习。夏令营既安排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中小学生科技中心科技体验课程,素质拓展训练等课程,还组织营员们参观旅顺博物馆、白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星海广场、大连规划展示中心,走进同龄人家庭实践体验等25项活动。各民族青少年营员们将在大连感受历史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自然之美和友爱之美,以全方位的体验式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尊重、相互欣赏包容、相互学习帮助,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琳)



链接:2022年各族青少年大连夏令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