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我校学子连续四年荣登《人民日报》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姜昱竹同学位列其中,这是我校继杨俪、王家庭、井静同学之后,连续第四年入选全国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也是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中唯一一所连续四年入选的高校,辽宁省内仅有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连续四年荣登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本次从全国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近6万名学生中选拔100名优秀代表,展示他们的精神风貌,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具有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素质优秀人才,优秀学子们的事迹风采彰显出学校多年来重视人才培养的成效。下一步,学生处将用好先进典型成果,加强对榜样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榜样在构建“大学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学在民大”口碑,引导广大学生在成长成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姜昱竹,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党员,蒙古族。曾获“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辽宁赛区特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东北赛区三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