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我校贵州校友工作联络处开展援助困难小学爱心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7月4日,我校贵州校友赴黔东南州黎平县雷洞乡美样村美样小学开展爱心活动,为美样小学搭建厕所,带去乒乓球桌、篮球架等体育设施器材和书包、铅笔本子等文具,并与孩子们亲切沟通与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活动受到美样村村民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贵州省中小学陆续开学。今年5月初,我校贵州校友工作联络处便开始着手准备第二届援助困难小学的爱心活动,并从校友们提供的困难学校信息中,甄选出条件较为艰苦的美样小学作为今年的援助对象。学校对此次爱心活动十分重视,在学校教师、校友以及校外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总计收到爱心善款12680元,全部用于购买美样小学急需的教学设施和文体用品。

“我们大连民族大学贵州校友工作联络处开展的爱心活动作为我们每年的主题活动,会一如既往的开展下去,让更多的贫困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大爱,在他们的成长路上我们扶他们一把,让他们自由快乐的成长,让爱心播撒得更广更远,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对边远贫困山区的教育和孩子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2006级毕业生贵州校友工作联络处负责人胡东东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我校贵州校友工作联络处自成立以来,不仅致力于搭建校友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也致力于为国家和地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在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同时,更好服务社会,从而不断增强学校美誉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联络处已建立官方微信群2个,覆盖校友600余人,开展援助困难小学爱心活动2次,组织集体出游、文化体育活动等校友间交流活动1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初步形成贵州校友间信息资源共享、团结互助、求是进步的良好氛围。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