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我校举办的科技助力巴林右旗产业发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民委对口帮扶地区工作的要求,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6月15日,我校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科技助力巴林右旗产业发展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设立网络会议室184个,参训人员300余人,巴林右旗各苏木街道分管脱贫攻坚、农牧业副职,各苏木镇街道所辖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人员参训。孙丽坤、刘秋、李政海、杨玉文四位教授结合巴林右旗相关产业发展实际,先后讲授了《少数民族村寨农旅融合发展模式研究》《微生物与微生物肥料在农业增产方面的应用》《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以及《以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课程,为学员夯基筑台、补齐理论短板,力促学员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是我校帮扶国家民委定点扶贫单位工作的一部分。学校已在服务国家战略项目中针对相关旗县设置专项项目,针对文化旅游、生态保护、草牧业发展、扶贫产业发展方面开展项目研究,助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信息来源 王振东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