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巴特尔参加少数民族界界别协商会议

5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少数民族界界别协商会议。

巴特尔在发言时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民族地区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推动出台差别化区域政策,发展特色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取得决定性进展。下一步,应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根本之策,精准定策、精准发力,确保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现代化。

一是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谋划推动民族地区发展。民族地区发展的着眼点、着力点在于增进团结、改善民生,关键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将其作为制定国家相关规划的重大原则。

二是应发挥民族地区发展旅游业的优势,进一步抓住机遇,制定差别化的区域政策,推动民族地区优势资源更多更好地转化为脱贫攻坚和加快发展的新动力。

三是应持续加强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这些地区在数字经济时代不掉队、不落伍,不断拓展支撑国家发展的新空间。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副主任邓宗良、杨小波(驻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