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制定出台2022年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计划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的部署要求,经与巴林右旗进行深入沟通对接,按照巴林右旗需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研究制定了《2022年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和国家民委2022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具体安排部署,保持工作连续性,突出工作创造性,研究工作可持续性,切实发挥学校科技和教育优势,确保帮扶巴林右旗工作取得实效。


《计划》共囊括12项具体工作任务,包括校领导带队赴巴林右旗对接定点帮扶工作,与巴林右旗签订“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帮扶巴林右旗资助专项,面向巴林右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草牧业发展、种植业发展开展研究与技术指导,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础理论与应用对策相关项目研究,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干部培训,举办校招引才宣传推介会,开展校地融合党建活动,开展消费帮扶等,每项任务均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


《计划》指出,工作任务中涉及的相关责任部门和配合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任务,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工作,加强与巴林右旗相关负责部门的对接与沟通,适时主动深入到巴林右旗,找准帮扶任务的精准契合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