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动员会暨2022年工作布置会

民大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民委定点帮扶工作部署要求和国家民委2022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我校从2022年开始定点帮扶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动员会暨2022年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布置帮扶巴林右旗具体工作。



赵铸指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召开学校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动员会暨2022年工作布置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要求的落实会,是学校全面推进对巴林右旗帮扶工作的重要部署会。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把落实定点帮扶工作当成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举全校之力,在定点帮扶巴林右旗工作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赵铸强调,要加强工作协同和力量统筹,高质量抓好定点帮扶工作任务落实。要把学校十年来服务武陵山片区贵州省铜仁市形成的工作模式复制到巴林右旗,做到保持工作连续性,突出工作创造性,研究工作可持续性,全方位开展合作,具体落实到每年学校工作计划中,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服务巴林右旗,又在服务过程中提高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助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赵铸强调,要强化工作协调,建立成熟高效的帮扶合作沟通协调机制。分管校地合作、科技服务的校领导要靠前指挥、双向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合作牵头和项目牵头作用,畅通沟通服务渠道,做好对各个教师团队和项目的服务工作。各教学科研单位也要主动作为,把服务巴林右旗当作分内之事。要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发挥优势、发挥特色精准对接供需项目,在农牧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发展上加强研究和调研,努力培育发展若干个好项目。要强化主线意识,突出育人导向,坚持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抓好各项工作,注重在干部、人才培训等工作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引导干部教师到民族地区一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挖掘更多更鲜活的育人素材。



丁克毅从赴巴林右旗深入对接定点帮扶工作,与巴林右旗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帮扶巴林右旗资助专项,面向巴林右旗文化旅游产业、草牧业、种植业发展开展研究与技术指导等12个方面,对帮扶巴林右旗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国家民委相关工作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传达了国家民委2022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巴林右旗宣传片。


与会人员代表、各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代表、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深度参与,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期限,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添砖加瓦,为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党委常委,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帮扶巴林右旗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