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重要部署,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为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学校当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干部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落实委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走向深入,进一步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求。要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校,始终不渝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持续抓好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体措施落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坚持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持续落实学校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40条措施,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厚植“爱生如子”校园文化,在广大教师中培育塑造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学风。要持续抓好学生工作,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工作。要按照国家民委党组和地方党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要组织专题传达学习,党委常委会学习后,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支部及班团会等要广泛组织深入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作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的重点内容,推动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