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7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国家民委、教育部和辽宁省有关要求和会议精神,布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建工作,推进全年工作落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并作工作布置。


赵铸指出,封校管理以来,全体驻校教职员工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展现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品质。校外教职员工通过各种线上渠道关心学生、认真工作。“民大精神”再一次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发扬,不断升华,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唱响民大校园,为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注入了信心。


赵铸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要从严管理,把好各个关口,防漏点防堵点。要持续加强对学生和驻校教职员工关心关爱,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加强对学生心理关怀,把工作做到每一名学生身上。


赵铸强调,要从严从细把年初以来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关于职责优化和机构调整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分党委要强化履职,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执行“两个议事规则”,从根本上把二级学院议事决策机制规范起来,认真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做到严格、细致、规范。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方针,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紧密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学校贯彻落实委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方案,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分解举措,切实推动在“十四五”期间落地见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以两校区视频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驻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