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学子连续五年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民大新闻网讯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周赫同学作为辽宁省5名获奖学生代表之一位列其中,这是继杨俪、王家庭、井静、姜昱竹同学之后,我校连续五年入选全国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全国共有12所高校连续五年荣登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本次从全国获得国家奖学金的6万名本专科学生中选拔100名优秀代表,展示他们的精神风貌,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牢记党的教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构建了“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不断引导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持续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下一步,学校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加大对榜样的宣传报道,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让“学在民大”在校园蔚然成风。


周赫,女,满族,中共党员,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曾先后获得2019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21年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辽宁省赛区一等奖等奖项,获学校“优秀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链接:《人民日报: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