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在国家民委2022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上作发言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2日,国家民委2022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赵铸参加会议并代表帮扶单位作发言。


赵铸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把落实定点帮扶工作当成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深化与定点帮扶联系点特别是巴林右旗的帮扶合作,推动当地实现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激发内生动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发挥好工科为主大学优势,把学校十年来服务武陵山片区贵州省铜仁市形成的工作模式复制到巴林右旗,做到保持工作连续性,突出工作创造性,研究工作可持续性,全方位开展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发挥科技优势全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发挥教育优势促进人才成长和汇聚,既服务巴林右旗,又在服务过程中提高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会上,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兰步锦就建立委属高校结对帮扶机制及编制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规划作了说明,巴林右旗和德保县作了工作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民委办公厅、经济发展司、教育科技司、人事司、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有关省(区)民族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县(旗)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家民委派驻定点帮扶县(旗)挂职干部等参会。我校设分会场,副校长张维民、张树彪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