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民大新闻网讯  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日前,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1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发言,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民主测评,全面梳理检验2021年度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铸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具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旗帜鲜明抓党建和大抓基层、严抓基层,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各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赵铸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增强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加强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学院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两个议事规则,持续推进落实“一把手”监督谈话制度,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一把手”的工作督促。要持续深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培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把整改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真正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机制,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铸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做到所有工作向此聚焦。要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十四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规划。要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各方面风险防控工作,保持大局持续稳定。


赵铸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推动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要充分发挥学科的引领和基础作用,完善学科专业布局,突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战略位置,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坚持发挥科技和教育优势,不断深化服务国家战略的长效机制。


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各二级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