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培根铸魂,同心筑梦”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民大新闻网讯  为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11月22日,我校举行“培根铸魂,同心筑梦”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竞赛活动,全校100名学生获个人一、二、三等奖,5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打好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的理论基础。竞赛前,专门建立了应知应会题库,题目主要涵盖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民族政策与民族理论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相关知识,全体学生进行了自学。竞赛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全校共计11642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经过对参与人数和有效平均分数进行统计,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历次知识竞赛新高,对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氛围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检验《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成效。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把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竞赛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点活动,切实提升学习宣传和教育实效,在促进“学在民大”的学风建设的同时,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推进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来源 于淼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