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四川大学石硕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民大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扎实推进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月17日下午,学校举办了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四川大学石硕教授作“如何选择好的研究题目”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人文社科处处长杨玉文主持,120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之一。石硕教授从撰写研究计划的训练、研究题目选择、研究计划设定、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治学方法和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报告内容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我校教师撰写、论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会为我校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石硕,国家社科基金民族学科组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副所长,四川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教育部民族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副会长,《民族研究》编委,《中国藏学》编委。主要从事藏族史、藏彝走廊、中国民族史、汉藏关系史等领域的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出版学术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信息来源 李在吉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