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在我校开展

9月23日上午,由大连民族大学、中国民族博物馆、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的“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在我校金石滩校区开展。

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中国民族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郑茜,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军,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出席开展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和平主持开展仪式。

赵铸、丁克毅、郑茜、薛军共同为摄影展开展揭幕。陈明华、郑茜先后致辞。

《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是我校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遵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规律,依托博物馆资源优化内容供给、创新工作载体,启动“利用历史文化资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校园行动计划”,共同举办的展览项目。

展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民族影像志摄影作品为展示载体,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间轴、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发展数据图为背景,讲述发生在民族地区深刻历史变化的难忘故事,感受民族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蒸蒸日上的生活面貌,还原和展现中华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场景。展览旨在传史育人,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展览为期两个月。期间,我校将以党日、团日活动、班级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参观展览。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