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聘任大会

9月9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聘任大会。院长张俊星、党总支书记李英震、副院长肖瑛、李厚杰以及全体班导师参加会议。

李英震带领全体班导师共同学习了班导师工作指南,对班导师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重点工作与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班导师聘任考核以及奖励办法进行了细致解读。强调班导师是学校执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和基本保障,班导师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与辅导员协调配合,共同构建学生工作体系,形成“三全育人”合力。

学院领导班子为全体班导师颁发了聘书,学生代表为班导师送上鲜花和诚挚的祝福。

学院优秀班导师代表兰艳、贺建军,学校统筹为学院配备的班导师代表池成,三位班导师代表做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班导师工作经验和心得,一致认为作为班导师要做到全面掌握学生,全心全意关爱学生,要因材施教,做到精准教育。与会全体班导师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策,支持并积极参与学校班导师工作制度改革。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班导师工作职责。坚决凝心聚力将各项班导师工作落到实处,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

最后,张俊星做了总结并对落实班导师工作制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贯彻国家教育改革重大战略部署及实现学校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的高度,理解班导师的神圣职责。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三是要全面落实班导师工作的内容职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