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

9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传达了学校关于班导师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解读了《大连民族大学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院长王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班导师工作;二是要明确班导师职责与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三是要积极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班导师赵天雁作为代表分享了班导师工作的经验与体会,2018级辅导员李德万结合工作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会上为班导师颁发了任命书。

会后,与会教师以年级为单位分为四组,就年级学生管理教育和学业生活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潜在的风险,班导师、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班导师纷纷认为,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照新形势新要求,站在承担好人才培养核心职责的高度,站在更好肩负教书育人使命的高度,积极投身并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按照“五抓”职责要求,加强对所带班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承担起学生工作的直接责任,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把学生管好、教好、培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