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

9月8日下午,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班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国策主持会议。

会上,国策对班导师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从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于班导师工作的决策部署出发,阐释了班导师工作职责与要求,明确了班导师的“五抓”工作职责和“1345”具体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班导师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办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各年级的班导师颁发了任命书。校优秀班导师标兵、统计192班班导师张誉铎从与辅导员建立联系、向老教师学习、加强爱党爱国主题教育、主抓学习、增强学生自信心等五个方面分享了班导师工作的好办法。校优秀班导师梁建华分享了作为预科班导师的优秀经验。

院长周文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学生的品格教育;二是加强对学生专业教育,树立专业自信,同时加强学习兴趣和学习方法的引导;三是及时进行学业预警,要特别关注班级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四是关心帮助学生就业,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他也要求班导师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相关培训,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打通教育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