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

为切实提高环境与资源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思想政治教育有效途径,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9月9日,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了班导师工作培训会。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及各班班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华戎书记结合学校的相关政策与工作指南进行细致研讨,制定了学院培训方案,从班级导师工作意义、角色定位、工作原则等方面强调了班级导师对培养学生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班级导师在班级学风建设、专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职责与任务,强调了要重点处理好师生间的关系。希望每位班级导师能明晰自身的角色定位,发挥应有作用,关爱每一名学生。会议宣读了2021级班导师聘任名单,并颁发任命书。吕国忠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希望班导师与辅导员协同合作、同频共振,共同为学生思政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他表示,老师们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胸怀格局、大爱大德。要形成工作制度,把握学生学习生活规律特点,构建班级工作体系,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困难帮扶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此次会议明晰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及规范要求,是强化新生入学适应教育的前序力量,是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将扎实推动后续工作,推进班导师工作的系统化与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