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并布置新学期工作。

赵铸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和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对我们办好学校、做好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天的大会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全体教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赵铸强调,过去一个学年以来,全校教师和干部职工与学校党委勠力同心、携手共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统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任务,紧抓党的建设,深化工作主线,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校园安全和谐,各方面各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赵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所有工作向此聚焦,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到办学治校各方面,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各领域,融入到师生学习、生活、成长全过程,推动学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强阵地。要坚持大抓基层、严抓基层,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广大干部职工要身体力行,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落实好各项工作,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克毅对学校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落实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将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按照学校党委年初提出的“七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全年工作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扎实工作、继续拼搏,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宣读了2020—2021学年教师节评优结果并通报一年来获得市级以上政府奖励名单。与会领导为获表彰教师和集体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翼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基本素养,努力做好知识的传授者,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设主会场及18个分会场。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获表彰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公寓管理中心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主会场全体人员参观了金石滩校区北区工科楼、学生公寓,纷纷赞叹学校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为美丽民大的建设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