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民委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纲”,把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纳入内部巡察,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做好学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通过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持续开展校内巡察,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纪委书记刘锐通报了学校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布置本学期工作,纪委委员结合各自分工做了工作交流。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七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细化实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聘任工作的监督,加强对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的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