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校教职员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不断增强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17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共同组织了第六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本期培训由中央民族大学严庆教授主讲。国家民委第一巡视组领导,学校领导杜元虎、刘锐、陈明华、黄永东出席培训会。

严庆教授以“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为起点,围绕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民族国情的重要论述,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系统阐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何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何铸牢、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读了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导思想和应该坚持的原则。

黄永东要求,要通过学习能够做到知国情、懂国情、晓政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中国自信、凝聚中国力量,不断强化对伟大祖国的认同,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落实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方位和全过程。

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全体教师、《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共计19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