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国际商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针,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丽曼教授为国际商学院师生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做好新时代民族教育工作”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方式,学院教师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0多人参加。

徐丽曼在讲座中立足当前实际,结合典型案例,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教育工作等四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通过学习,国际商学院师生进一步认识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整场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使参与讲座的师生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深刻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引起了深刻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