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教师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演讲比赛中获奖

5月28日,“党在我心中”第十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比赛在京举办,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童童参加比赛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优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选手童童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为题,结合辅导员工作经历,讲述了日常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的感受和启发,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强烈愿望。演讲主题鲜明、故事性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赢得现场嘉宾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不仅展示出我校青年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是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大思政课”育人方面的生动体现。

本次青年读书演讲比赛是国家民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中走深走实所开展的活动之一。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委属高校、驻委武警中队等单位160余人参加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备赛,对演讲内容进行再加工,协助国家民委机关团委制作相关宣传视频,系列工作得到国家民委领导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