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布置会议暨全体教职工会议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布置会议暨全体教职工会议。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并布置学校2021年工作。

赵铸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近期国家民委党组对委属高校一系列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布置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努力在开好局、起好步上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

赵铸强调,过去一年,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在迎战大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取得了“十个方面”的主要成绩。“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的风雨兼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是办好民族大学的最大优势;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民族大学的根本保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我们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紧紧依靠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力量是我们战胜任何挑战和困难的信心所在。

赵铸强调,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和2021年工作,应当清晰把握形势任务,自觉用党中央的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政治立校。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将主线贯穿始终。要坚持立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定不移在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中提高内涵式发展水平。

赵铸强调,要切实抓好学校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改革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以及学科专业布局与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校园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升级版“三件大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

赵铸要求,全校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落实,以苦干实干开好局、起好步。要旗帜鲜明抓党建,坚定不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通过职责优化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丁克毅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抓好学科专业布局与建设;持续抓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持续抓好校园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公寓管理中心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