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会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谋划2021年学生工作,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28日-29日,学校举办2021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会。党委常委,校领导丁克毅、杜元虎、段晓东、陈明华、王慧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会议。

会议对一年来全体学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以提前布局应对变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在加强“五个认同”上下功夫;要以底线思维为重要思维方法,着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要以学生为中心,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学生工作者要强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发声;要加强后疫情时代学风建设,打造“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要勤学静思,围绕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提升工作能力。

会上,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院长、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院长张利国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分组讨论,12名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学生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就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

会议就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了部署。


(信息来源 成语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