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辅导员工作室获批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评选的首批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名单公布。本次评选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答辩等环节,全省共设立20个工作室为“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我校“同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最终入选,这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又一标志性成果。

“同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10月,该工作室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杰担任负责人,来自全校8个学院12名一线专职辅导员作为工作室成员。工作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理论与实践研究,发挥工作室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为辅导员搭建一个工作交流、自我展示、能力提升和实践创新的平台,通过团队协作、资源共享、学习提升和帮扶互助等方式,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利抓手。全校90%的辅导员根据个人专长和发展方向,加入学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队伍建设等7个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定期开展工作交流、案例研讨、活动方案策划等,使思想政治工作更贴近学生实际需要。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细化现有辅导员工作室职责和研究方向,培育更多精品辅导员工作室,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工作研究中思考规律,在交流互动中强化协同育人机制,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