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九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

民大新闻网讯 12月18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九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在北京举办。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慧出席活动,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干部职工代表以及驻委武警中队战士代表160余人参加。我校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曲志菁参加展示活动并获优胜奖。



本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国家民委系统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浓厚氛围和丰硕成果。活动分选拔赛和展示会两个阶段。经过选拔赛角逐,共有来自国家民委机关、委属文化事业单位、委属高校和吉首大学的12位选手入选展示会。曲志菁以《从山海走来,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为题,结合辅导员工作经历,讲述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的感受和启发,主题鲜明、故事性强,赢得现场嘉宾一致好评。

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团委主办的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委党组关注、委系统青年喜爱的精品活动。活动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撰写体会、举办演讲等多种方式展开,参与广泛,带动明显,激发了青年干部爱知求真的热情,促进了读书学习活动的长期化和常态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备赛,对参加展示会的演讲进行再加工,协助国家民委机关团委制作相关宣传视频,系列工作得到国家民委领导和主办单位的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 孟凡鹏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