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民大新闻网讯 12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宣讲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覆盖全体、分类开展、形式创新、喜闻乐见的要求,持续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充分利用宣讲工作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立足世情、国情和校情,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着眼编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把党中央对民族院校和培养各民族人才的重视和关怀、把新时代民族院校的重大契机和发展信心、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共识讲出来,通过宣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系列部署要求,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各领域,弄清楚工作薄弱环节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以系统观念推进规划编制,确保规划体系前后衔接、整体推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宪章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