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举办2019-2020学年度三好表彰暨第十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闭幕式颁奖典礼

民大新闻网讯 12月9日,学校2019-2020学年度三好表彰暨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闭幕式颁奖典礼在太阳鸟报告厅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出席活动。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151个先进班集体、3695名先进个人和2019-2020学年度49个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36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的文件,对14个模范班集体、10名优秀三好学生标兵、6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8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教学育人、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协同推进育人的广大家长、校友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在各民族同学的身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学在民大”的劲头更足了,校园里“大思政课”育人氛围浓厚了。在民大,每一名教职工、每一个岗位都有育人的职责,都是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力量。希望各民族学子学习领会宣传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个人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始终推动践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现场通过视频方式对模范班集体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建设经验、优秀三好学生标兵学习方法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成长过程进行了展示,播放了《“学在民大”学风建设回顾短片》《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回顾短片》。6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成果分享,表达了践行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以弘扬“抗疫精神”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为主题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校师生近3万人次参加了国家民委第十届“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看大连、中华民族风情展示、民族团结知识竞赛、主题书法展等16项活动,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

下一步,学校将大力宣传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学在民大”的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建设目标,打造具有民族大学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学风,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载体建设,挖掘可复制的创建经验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党委常委,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者、班导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同步开通网络直播,近8700名在校学生、校友、学生家长通过网络进行了观看。


(信息来源 学生处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