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引导各族学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日前,我校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12月8日下午,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长跑接力赛在两校区同时举行。校长丁克毅,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比赛以各学院为单位,参赛选手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展现出民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开发区校区优胜奖,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荣获金石滩校区优胜奖。



12月9日早晨,两校区同时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各民族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青年责任。校团委还统一组织新入团的团员青年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教育活动,在满满的仪式感中,使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到肩上有担当的责任,心中有家国的情怀,脚下有力量的执着。



围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各学院先后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会,引导全校各族青年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开展团支部风采大赛、主题班歌比赛、三好表彰大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想引领和文化传承相结合,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学在民大,努力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激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报国之志。

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的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各族青年学生将个人所长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实践“学在民大”的内生源动力,激励各民族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力量,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频共振。

(信息来源 金娟红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