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边巴扎西在大连民族大学调研时强调:民族院校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26日至27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在大连民族大学实地调研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方面工作,深入有关学院、实验室、图书馆、学生食堂和宿舍,与师生座谈交流。



边巴扎西充分肯定了大连民族大学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他说,大连民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强有力,政治立校主题鲜明,学科专业优势明显,育人环境风清气正,学风校风求真务实,成长迅速,态势良好。

边巴扎西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是民族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是办好民族教育的根本遵循,也是衡量民族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要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线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级领导班子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纲”和“魂”,摆上议事日程,把第一责任落实落细。要建立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教育教学体系和学科专业体系,建立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执行落实、监督检查、评价考核的工作机制。要用心用情营造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校园内外文化环境、网上网下舆论环境、工作生活全域环境。希望大连民族大学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继续走在前做表率,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辽宁省民宗委主任高炜参加调研。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