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优秀“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评选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优秀“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评选活动在两校区开展。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参评小组参加活动。

本次评选共有各学院推荐的23个优秀学习小组在现场进行了汇报,各小组通过展示成果、介绍经验分享了互助学习过程。经过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最终评选出模范小组10组,一等奖21组,二等奖49组,三等奖69组。

“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已经成为民大学子的常态化互助学习平台和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截止目前,我校共有22388人参加过此项活动,成立学习小组5739个。学校每年向优秀“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发放奖金,截至今年,已发放奖学金近百万元。

环境与资源学院“我们爱学习”小组向大家分享到:“不管是哪个民族的同学,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就应该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一帮一’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加入其中”“从我们小组成立以来,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活动,疫情期间一起做志愿服务。从帮扶挂科组员顺利通过考试,到我们共同进步,一起获得奖学金,我们在‘学在民大’的道路上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理学院“你追我赶”小组说。

“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活动是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方式,是打造“学在民大”民大口碑的实践载体,是构建互嵌式管理模式的重要抓手。通过活动促进各民族学子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情感上互相交融,形成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完善平台搭建,加强过程指导,注重帮扶效果,让更多学生在共学之路上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 王言 学生记者 赵诗珑 责任编辑 李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