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专项课题中期检查顺利结束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我校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专项课题中期检查顺利结束。副校长段晓东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上对60个专项课题进行了中期检查,其中包括21个规划课题和39个调研课题,25个部门近400名教师参与研究。课题分别从哲学底蕴、文化内涵、历史演进、传统基因、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共青团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研究和实践。截至目前,课题孵化出延伸项目13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级及其它项目11项,共获得经费资助50余万元;录用和发表学术论文45篇,其中CSSCI收录5篇;形成研究报告60份。本批立项课题具有孵化项目多、成果质量较高、研究视角多元等特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该专项课题研究工作。作为学校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整体工作的组成部分,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将继续将项目研究融入到党的建设、政治学习、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以及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各领域实际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创新课题研究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注重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民族工作的最新要求;加强调研和理论研究,力求形成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


(信息来源 李在吉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