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民大新闻网讯 10月29日,党委书记、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导小组组长赵铸主持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国家民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委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党委常委,校领导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在较早时间提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较早制定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上半年又制定七个方面具体任务,较早确立编制“十四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规划,较早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汇报制度和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切实以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上的提升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国家民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委党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深化主线,进一步统筹抓好“十四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规划、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落地转化;立足推动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体系、研究体系、教育体系重大部署,强化战略思考和大局意识,在加快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优化学科专业调整,培育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提升科研服务和理论研究的成果供给能力,推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国家民委最新部署和会议文件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立足学生群体实际问题开展研究,发挥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坚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政策要求;要进一步把握机遇,鼓励工作创新和理论探索,推动取得更多新成果。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