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举办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启动仪式暨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看大连活动出发仪式

民大新闻网讯 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任务落地落实,10月10日,学校举办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启动仪式暨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看大连活动出发仪式。

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者及2000余名各族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包和平主持启动仪式。

陈明华阐述了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的历程和重要意义,介绍了活动的总体安排,要求各族师生要深刻理解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亲如一家、守望相助;要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负青春韶华;要努力学习,不断汲取知识养分,以实际行动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要结合“大思政课”建设,营造全员育人氛围,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

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十一年,先后打造了“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看大连”、民族风情展示、“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一院一品”精品项目等诸多校园文化品牌。本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首次将教师和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共同融入17项教育活动中,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校园氛围。

启动仪式后,全校400余名来自祖国边疆地区的各族学生赴旅顺日俄监狱、白玉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这是继国庆期间学校组织1300余名学生看大连之后的第二次集体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学生处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