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

民大新闻网讯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李鸿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鸿深入讲解了中华民族的内涵、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以及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指出,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总结历史经验、迎接未来挑战,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坚定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会后,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信息来源 江世鑫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