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党委常委、校领导分别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入校情况,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9月19日至20日,党委常委、校领导分别深入两校区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报到入住的同学,送去学校党委对各族新同学的慰问和关心。

9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赵铸来到开发区校区9号公寓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寝室,与刚刚入住的齐如意同学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齐如意的家庭情况及生活学习安排,了解入学感受,勉励她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把握好大学学习时光,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学习,不仅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也要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理念,与各族同学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在全校形成有高度的“大学风”氛围。要与同学友好相处、团结互助、互相包容、共同进步,让民族团结成为学校的一种文化传承。他特意叮嘱齐如意,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不要放松警惕,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赵铸主动与齐如意互留微信,说道:“你来到大连民族大学,我们就是一家人,在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会想办法帮你解决的!”

校长丁克毅走访了多个学生宿舍。丁克毅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大家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经历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2020级新生克服重重困难,勇于追梦圆梦,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同时还嘱咐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能力素养,早日成长成才。

在走访过程中,党委常委、校领导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关怀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切实了解新生进校后对学习饮食、住宿、学习环境等的情况,并对新生疑问进行详尽解答。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树立明确目标,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勤奋学习,争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叮嘱同学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里度过愉快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温暖着新生们的心,让他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感受了学校党委和学校领导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教诲、积极进取,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尽快适应新环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争取学有所成,不负青春韶华。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各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