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砥砺成才: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民大新闻网讯 各族英才至,秋日胜春朝。9月20日,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和硕士研究生新生齐聚体育场,共同开启崭新篇章。

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副校长段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勇奎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关锋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优秀新生的通报。本年度共有416名硕士研究生、68名本科生及预科生获得各等次奖学金。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丁克毅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56个民族的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341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倾心养育和教导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老师和亲友致以崇高敬意。丁克毅围绕“团结”这一主题,介绍了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教师和校友,扎根基层、服务民族地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的实际行动,同时对即将开启崭新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传承者”;树立团结意识,增强文化认同,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守护者”;树立优良学风,练就成才本领,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在“学在民大”的引领下,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用行动和汗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将民族团结基因代代相传,共同绘就各民族师生团结奋进的时代新画卷。

2018级计算机技术领域研究生曲颖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勉励学弟学妹“学在民大”,融入五十六个民族大家庭,成为民大校风、学风的受益者、创造者和实践者,传承和培育“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抖擞精神、立足当下、锤炼本领,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朴星洁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要从进入民大的第一天起,与各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做让“学在民大”成为民大口碑的践行者,做值得信任和自豪的“00后”。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2020级班导师、辅导员,教师代表、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典礼。新生家长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了典礼。


(米怀飞 摄影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