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民大新闻网讯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9月10日,学校举行了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并布置新学期工作。



赵铸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赵铸指出,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教书育人、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办好新时代民族院校上展现新作为。

赵铸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部署、狠抓推进,全体干部职工不畏挑战、攻坚克难,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大思政课”,推动改革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全体干部教师战疫情、促改革、勇担当、肯作为,共同为办好新时代民族院校贡献智慧和辛劳。下半年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推进“三个突出”战略深入实施,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纵深落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疫情防控这五个方面贯穿全年工作始终。

赵铸强调,要把握主线,推进“大思政课”育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办好民族教育的主线,也是办好大连民族大学的主线。要站在推进新时代民族院校要承担更大责任和使命的高度,把这条主线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贯穿到人才培养各环节。要扎实推进“大思政课”育人,作为紧扣主线,彰显新时代民族高校的价值取向,作为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向协同,搭建深化学风建设重要载体,作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努力培养具有民族团结基因的学生,引导各族学生成为自觉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

赵铸强调,要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统筹,带头攻坚克难,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重点办。要奋力完成“十三五”目标、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推动改革事业发展,科学谋划更具有突破性的指标任务,坚持问计于民,群策群智,凝聚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齐心协力把下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共同创造新的业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克毅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稳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特区建设和“一院一策”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金石滩校区扩建工程步伐等八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强调要以更多的努力、更加的勤勉、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付出推动工作落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宣读了2019—2020学年教师节评优结果,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并通报了一年来获得市级以上政府奖励名单。与会领导为获表彰教师和集体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汝波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对标“三个突出”战略实施需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实施“一院一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把“大思政课”育人落实到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努力做一名好老师。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设主会场及21个分会场。党委常委,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米怀飞 摄影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