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开学第一课: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民大新闻网讯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首日,8月31日早晨,学校在两校区体育场同步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以及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活动。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关锋主持仪式。

7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美丽校园的上空,现场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代表学校党委及全体教职员工欢迎同学们回家。他指出,全体师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上了一堂“爱党爱国”的大思政课、“民族团结”的大思政课、“全员育人”的大思政课,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陈明华希望,全体同学要脚踏实地、奋勇搏击,在新学期继续上好“大思政课”。要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努力践行“学在民大”,不因疫情耽搁学业,刻苦用功,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打牢成长成才的本领基础。要服从管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持乐观心态,加强身体锻炼,一起守护美好校园生活,书写出担当有为的美好青春。

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曲佳富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细致组织返校开学工作、精心安排线上教学工作、周到布置各项生活保障工作,表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争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中,担负起民族院校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

机关、教辅、校属企业和有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全体返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米怀飞 摄影 杨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