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第四次学生工作推进会

民大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8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四次学生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

会上,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后各部门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返校前后教育管理与学业指导、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团代会和学代会准备、学联及学生会改革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平稳有序开展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工作特点,注重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风建设”、“大育人格局”等统筹推进,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的育人功能,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全面深化一线意识,开学返校后要主动深入到学生中落实工作,努力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持续将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心里。进一步开展重点、难点、弱点、盲点问题梳理,尽早发现不足,整改落实,尽快补齐短板、加固底板;进一步落实四级网格管理制度,发挥网格化管理与学生干部队伍协同作用,对每一个网格单元实施动态化、精细化和责任化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理论水平,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及全体学生工作者会前进行了《党的民族政策应知应会100题》和《宗教知识100题》闭卷考试。

(信息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