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7月3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最新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在健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中的重要作用,抓住重要契机,进一步夯实学校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基础,推动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着力健全研究生培养体系,坚持学术型和专业型并重,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对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课程思政,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不断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着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导师遴选、招生资格审核、培训、考核评价等工作,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人。要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要着力加强软硬件环境建设,进一步在研究设施、学习资源、空间、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为各族学生学习深造创造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