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7月3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发展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期间,对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与学校发展实际紧密相关。我们要深入组织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聚焦学校当前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短板,深入分析调研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挑战,对标中央和国家民委、地方有关要求,深入抓好“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要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中,抓好放假前党委印发的请示报告制度、“两个责任”清单、干部事前监督等重要制度文件的实施工作,持续推进干部、人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心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必须要持续攻坚,做到放假不停歇、就业不停步。要深入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可靠就业信息。要坚持全员参与,加强教育引导,及时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用好、用足各类就业政策,尽早尽快就业。要利用好暑假时间,持续做好跟踪联系和指导服务,细化不断线服务各项举措。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