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培训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本学期,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两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培训。全体学生专职工作者、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培训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的专家,以“从多民族国情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民族院校教师的要求”为题,主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行解读、阐释,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课程育人水平。培训对增进我校教师理解新时代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理解与认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培训,教师们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涵意、必要性、重要性,认识到如何从高站位、大格局、轻落地的维度立足主职主责,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信息来源 徐娟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