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民大新闻网讯   7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及民法典,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党委书记赵铸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面系统学,掀起学习传达贯彻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组织好学习宣传落实等具体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将抓学习有效转化为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当前主要工作结合起来。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不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发展规划的编制,强化顶层制度设计和工作融入。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为民族地区和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普及推广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大力学习宣传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切实抓好民法典普法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核心要义。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提升依法治校能力,自觉将法治精神与原则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和环节,不断完善规范化、科学化的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的统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要充分发挥统计在掌握校情、服务改革、促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与规范性,为做好学校统计工作提供更为健全的制度保障。要切实加强统计普法的宣传力度,领导干部要增强遵守统计法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统计人员要知法、守法、尊法、用法。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作了重点发言。文法学院李志君副教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