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召开会议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日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规划编制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凝聚各族师生思想共识,强化维护国家统一的意识,坚定巩固民族团结的决心,激发实现民族复兴的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编制工作组全体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规划编制要力求“深、新、实”,“深”就是要有思想深度,有理论深度,“新”就是要体现党和国家对民族工作的最新要求,“实”就是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有实际的效果。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划编制时间进度落实相应工作,对表卡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鸿教授应邀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米怀飞)